章鱼荞麦七七烧

总有一天,你的故事也会有幸福完美的结局的

【衍东】狐狸和小猫的相遇(上)

“点梗//同居以前的故事

*微256

*有很多很多私设请见谅



01.

大概是昨天吃饱之后就坐在电脑前趕稿,从需要开着房间的大灯跟台灯同时照明来确保他的眼睛健康,还不时走出房间给看电视的曹承衍一记眼刀让他安静一些,到完全不需要开灯的日正当中,金宇硕除了绝对无法自行消化的生理需求会走出房间,一直拼了命似的趕稿。


原因没有別的他快到截稿日期了,但那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主要是还有一个比较严重的点。


责编真的超兇,而且对他很有办法。


想想都让人觉得毛骨悚然,金宇硕画稿的时候想著责编的脸甚至可能会不小心画出恐怖漫画的程度。


闭眼向后靠著椅背揉了揉太阳穴,因为长时间盯着萤幕眼睛有些疲惫,伸手拿了手边的杯子却发现里头已经空了。


才想传讯息使唤曹承衍出去买咖啡,结果倒是门外的人先喊了道「宇硕,该交稿了啊」


金宇硕聽到幾乎是下意识的全身起了鸡皮疙瘩,已经整晚的熬夜声音还有些低哑「真的快画完了」


「欸今天不是安俊英,你出来给人家看看吧」曹承衍从客厅走到金宇硕门口敲了他紧闭了好久的房门,里头确实有一些动静但他也不怎么关心就回到了沙发上坐著。


「那个…金老师很讨厌安俊英前辈吗?」


第一次来催稿的小朋友在沙发上坐得特別端正,但又忍不住好奇的四处张望,曹承衍笑着清了下喉咙,开玩笑的说的特別夸张「挺讨厌的,每次都阴魂不散的催稿,你不觉得安俊英很可怕吗?」


抬头看著自己突然笑了出来,眼睛弯弯的嘴角还有一点点像是小猫的笑纹,曹承衍看著也不急着说话,只是确认了一眼金宇硕还在房间里没有出来。


小朋友机灵又小心的用口型表达了句「真的!我也这么觉得」然后就嘟嘴一脸委屈的样子,倒是又惹得曹承衍笑了出来。


刚刚聽到自家门铃响的时候曹承衍其实还在刷牙,只按了一次的门铃之后就没有再聽到声音他以为刚是自己幻聽,但总觉得有点在意过几分钟才开门就看到了站在门外乖巧待着的小朋友。


米色外套跟浅色牛仔裤的组合看起来确实很青春洋溢,人又长的特別显小,曹承衍看到他的第一眼还以为是邻居家的小儿子。


「啊那个…金宇硕老师在吗?」


「我是安责编的实习助理,之后这一阵子会由我来跟老师校稿」


面前的小孩戴着圆框眼镜,讲话聽起来有点紧张但还是尽量笑着看他,甚至小心翼翼说话的时候还带点奶音,曹承衍打开了自家的大门笑着比了个请的手势。


「金宇硕还在趕稿吧,他昨晚就没出来了」


原来安俊英来催稿的时候都是曹承衍在外头给金宇硕拖时间的,这次换了个看起来脾气不错的小孩,他倒是挺有兴趣跟人家聊聊的。


「那你叫什么名字啊?小助理」


被喊作小助理的人原来坐在沙发上发呆,突然愣了一下才又笑着说道「我叫孙东杓」



02.

金宇硕对孙东杓的样子不太熟悉但对于他的名字还挺有印象的。


因为在学校的时候就关系不错,毕业之后跟繫上的教授也持续有在联络,老师每一年送实习生来的时候都会跟他说一声,孙东杓这个名字他聽了几遍,夸奖多半是说他认真乖巧。


金宇硕出来坐在了沙发上的时候是孙东杓先跟他打的招呼「金老师你好啊,我是编辑部的实习生孙东杓」


已经很久没有被称为老师,金宇硕还是有些不适应的笑了下「你好啊,叫我宇硕哥就可以了,老师感觉太拘谨了」


金宇硕揉了下眼睛感觉眼压有些高才拿了眼镜戴上,顿时像是去了完全不同的世界一样终于能看清楚周围。


端坐在沙发上的小实习生看起来还有点紧张,而且自己的稿确实也还差一点点,想想便开口算是提议「不然我先趕快把稿画完,你再等我一下,饿了叫曹承衍给你弄点东西」


面前的小实习生抿了嘴快速的点头,笑得特別亲切可爱的样子「那宇硕哥辛苦了!」


刚才被点名的曹承衍倚在厨房门口的门框上看著金宇硕走回房间,就这样又把小实习生一个人丟在了客厅,他走回厨房端出了两杯水,走近沙发时顺手递了一杯给孙东杓「给你」


双手捧著接过了有卡通图案的水杯,乖乖的说了声谢谢就暂时放在了面前的矮茶几上,之后似乎露出了有些紧张的表情小小叹了口气。


「见到金宇硕很紧张吗?」曹承衍整个靠在椅背上转头看著孙东杓,家裡没开电视整个环境没什么额外的杂音,孙东杓又一直有些拘谨没有主动开口。


「…还是满紧张的」小孩微微嘟著嘴皱眉的时候脸颊肉被挤压而变得圆圆的,有些生无可恋的表情逗笑了曹承衍。


「哈哈没事他人很好的,应该是睡眠不足所以看起来脸很臭」装模作样的用手掌挡在嘴巴旁小声的说道,曹承衍装作在讲悄悄话的样子,实则把话说的充满起伏还表情生动,孙东杓看著也感觉轻鬆了不少,无奈的耸肩回了句倒也还好啦。


毕竟来催稿算是他做为实习生的第一个小任务,什么也不太懂还害怕犯错让老师难做人,况且金宇硕还是自己繫上的优秀毕业生,想留下好印象的野心太强烈,有些绑手绑脚。


反而是做为閒杂人等(?)的曹承衍让他觉得坦然不少,本来就容易相处的孙东杓跟擅长跟人聊天的曹承衍在等待金宇硕作画结束的空档聊的把彼此都瞭解了七七八八的程度。


「所以承衍哥你跟宇硕哥是住在一起哦?」孙东杓盘腿坐在沙发上,手上捧著马克杯,里头的水已经喝完又倒了几遍。


「是啊,我们是大学同学」顺手递了自己正在吃的零食跟孙东杓分享,后者摆手表示不用才回覆道「哦~ 应该不是我们系的吧?」


从一早太阳还算柔和的时候,一路待到了现在幾乎看著窗外就能感受到外头的炎热,金黄色的阳光甚至天空干净的没有一点云。


金宇硕出来的时候他们幾乎是同时转头看向房间的方向,来人特別神清气爽的样子笑着看向他们「画好啦!抱歉久等了」


「辛苦了~ 」不过聽金宇硕说了久等孙东杓才意识到自己似乎真的在这里待了挺久,看了眼手机的时间才发现确实到了不回去不行的时候「宇硕哥抱歉我要先回去了,晚一点有会议,前辈让我一定要到」


「实习这段时间还要麻烦宇硕哥多照顾了」


慌忙的收拾放在地上的黑色包包,孙东杓起身跟金宇硕笑着鞠了躬,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忘记的事情,激动了拍了下手背「啊!差点忘了,可以跟宇硕哥交换一下联络方式吗?」


金宇硕当然是很快的答应拿起了自己的手机迅速的跟对方加了通讯软体,原来要开口让孙东杓別耽误趕快回去的时候,却发现他转头看向了曹承衍,感觉像是下意识看了眼,但又很快移开了目光。


而曹承衍大约是非常有眼力见的迅速递出了自己的手机问道「也跟我交换吧?」


金宇硕总觉得隐约有股感觉,直到孙东杓终于离开了他家他才转头看向自己室友。


而被看著的人则是笑着耸了肩,并没有特別说什么。



03.

明明以前金宇硕甚至算是交稿準时的作家,最近却经常拖拖拉拉,这点出版社方也挺讶异的,原来责编来催稿的频率也不高,但这阵子孙东杓后来有事没事就会跑金宇硕那裡。


叮咚。


孙东杓在门口熟路的先脱掉了帆布鞋,确实没等多久就聽到一阵脚步声门也被同时打开,曹承衍穿著衬衫但因为搭配牛仔裤而显得没有这么正式。


「嗯?东杓来啦,可是宇硕不在家哦」说话的同时单手捲著白衬衫的袖口,隐约露出了黑色的表带,看起来确实有种社会人的气息。


孙东杓轻轻抿了唇似乎有点困扰的样子「那宇硕哥什么时候回来啊?」


拿了掛在门边的钥匙,曹承衍反手关上了自家的大门,转身锁门的时候才回覆道「不知道,我们一般出门也不会特別说」


看面前的曹承衍似乎準备要出门,孙东杓也趕紧低头把鞋子穿好跟著进了电梯「可是聽说宇硕哥以前交稿都特別準时的,怎么换我来之后反而都经常找不到人了」


「还是我哪裡惹老师生气了吗?」抬头看著曹承衍,小孩说话微微嘟嘴小心翼翼的感觉有点委屈。


「没这回事」曹承衍聽完也只是笑着揉了面前小孩看起来松软软的头发「毕竟是搞艺术的可能刚好最近灵感瓶颈吧」


经常来催稿之后比起常常见到金宇硕,孙东杓见到曹承衍的时间更多,有时候週末来的话,金宇硕待在房里不出来就会是曹承衍跟他一起待在客厅里东聊西聊。


俩人踏出电梯的时候,大楼的保安笑着跟孙东杓打了招呼,小孩也是开朗的说了句「叔叔我先走啦,辛苦了」然后朝他挥挥手。


这才转头问道「承衍哥是要去上班吗?」


说完才发现曹承衍拿着手机在讲电话,但也说没几句就简单结束了通话,看著孙东杓的同时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里「没有哦,刚刚请假了」


「替金宇硕跟我们辛苦的小助理赔罪,哥带你去吃好吃的吧」


下午的太阳斜射过树梢照射到地面会出现一片忽明忽暗的树荫,而孙东杓站在阳光底下身上像是镀上了一层柔软蓬鬆的背景。


距离附近那间甜点好吃的咖啡厅步行过去大概要十分钟左右,住宅区附近的车不多,小路上停著的车更多有时候得绕着走。


「我们走对面吧」自己先探头确认了没有车,说完就顺势握住孙东杓的手腕,大步的拉著他横越到了对面的人行道。


曹承衍的步伐比较大,还没反应过来的结果就是孙东杓愣著小跑步才能跟上他的速度。


人行道更加安全,手腕仍被轻轻拉著但仅仅只走了几步内就又鬆手,孙东杓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才又抬头看向了曹承衍,那个哥哥好像没有发现所以没有转头看他。



04.

比起咖啡厅更像是甜点店,店面小小的开在住宅区的小巷子里,透明的甜点櫃里有大概十种左右的甜点,而掛上上头的菜单上饮品却只有美式跟拿铁。


孙东杓点的时候有点为难,拿铁跟美式的话应该选拿铁吧?


倒是曹承衍先开口问了老闆有没有牛奶,老闆笑着说有他们还真的是点出了拿铁跟美式之间的花样,孙东杓心还在甜点櫃没什么意见。


「其实拿铁我会喝的」


「小朋友多喝牛奶才会长高」


孙东杓表示我想骂人但我给你一个眼神你自己体会,但想著曹承衍请他吃马卡龙他还是特別期待,所以眼神反而看起来有点傲娇的样子。


像生气会挠人的小猫咪,但轻轻的不会伤到你那种。


外面的太阳並不適合坐在靠窗,他们坐在室内偏中心的位置,採光挺好但又不会太晒的角度,孙东杓伸了懒腰曹承衍才慢慢走过来拉开了他对面的椅子坐下。


「实习还顺利吗?除了催不到宇硕的稿之外」


孙东杓手臂撑在桌子上,倾身跟著稍微向前了一些「很顺利啊,出版社的前辈们人都很好」


饮料还没好倒是甜点先送来,摆在孙东杓面前的是摆在小叠子上的三色马卡龙,没有办法挑选口味就是一个马卡龙套餐那样,装饰的漂亮又精緻,但却不是像充满色素感的那种明艷的色彩,而是比较柔和的淡淡染色。


曹承衍点的是刚刚孙东杓无法抉择的另外一样甜点,虽然对马卡龙的喜欢不容挑战,但直直盯着烤布蕾的样子也是骗不了人的。


「啊这个看起来超级好吃的!」孙东杓手指著曹承衍的甜点,语气带着感叹「我刚刚本来想点的」


特別自然又流畅的动作,不过确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曹承衍拿起自己的小汤匙递了出去「那分你吃看看?」


像是用香甜的砂糖包裹著苦味一样。


比起化开更接近绵密的散开的口感,焦糖带苦的味道最终席捲整个口腔,留下了既苦更甜的味觉残留。


孙东杓看起来似乎对烤布蕾很满意,嘴角笑得弯弯的用全身散发着喜欢的氛围,但曹承衍反而笑着伸手拿回了汤匙「那下次再来你就点这个吧」



05.

小孩临时被叫回出版社,说了过几天再来找金宇硕希望下次不要再扑空了,不然越来越接近截止日期,他也会很为难的。


曹承衍问要不要送他的时候,小孩也只是摆手表示不用麻烦自己能够搭车就匆匆离开。


桌上的烤布蕾还剩下一点点,曹承衍看了一眼没动手,毕竟他对甜的真的没这么感兴趣,坐在原位放鬆了一些靠在椅背上拿着手机,金宇硕的讯息还显示未读,传来已经一段时间他这才终于点开来看。


“可以回家了记得告诉我”


看了下时间确实已经过了几个小时,再拖下去他大概真的今晚要被金宇硕丟出去在阳台过夜,打电话的铃声也响了几声才被接起来。


「哦终于啊」说话语气幽幽的,但感觉没有特別不高兴「我可以交稿了吗?」


曹承衍拿着电话笑了下「那就辛苦金老师趕快交了吧,小助理好像开始有点受伤了」


金宇硕那头大概是连著耳机通话,杂音跟背景音都有点重,稍微传来一点他拿着笔碰觸电绘板的清脆声音。


「不过东杓才几岁你知道吗?」


总之不管怎么算确实都还是小他好几岁没错,曹承衍喝完了最後一口美式,因为冰块都融光了而变得味道很淡。


「十八还是十九吗?」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是开玩笑那样的语气「宇硕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我可是有著二十岁的外表跟内心呢」


「你可別自我感觉良好了」金宇硕在电话那头笑了出来「不过我的鸡爪说到做到啊」


「是是是,先欠著啊要吃再告诉我」


本来以为电话要掛掉了,但却持续著通话谁也没有说话,还是也在等对方开口说话,就这样持续了几秒的沉默,曹承衍正打算掛掉电话就传来金宇硕的声音。


「如果你只是觉得他很可爱还是个性很单纯很努力什么的,我劝你再多想想」


「有那样特质的人很多」


因为那样的话,那你想靠近人家的理由就很陈腔滥调,也很不特別,随时可以被取代。


曹承衍拿着电话还是笑了出来,金宇硕讲话就是那样,他也没觉得怎样「行吧我再想想」


如果单纯可爱跟努力都很普通,那特別单纯特別可爱特別讨人喜欢这样足够算是特別的存在吗?


曹承衍掛了电话之后还是把面前的烤布蕾吃乾净了才离开的,撇开有点甜这个点,口感跟质地确实是不错。




-


写这个真的超级紧张的哈哈

而且有种怎样都不够满意的感觉!

毕竟同居日常我很喜欢

要写在一起之前的故事就觉得压力有点大

希望之后我能好好传达那种感觉(?)

這篇感觉还有点隐隐约约

但毕竟感情是需要培养的所以就慢慢来吧~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